凉山:又一花椒品种通过林木良种审定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46:1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经四川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核,凉山州选育的“灵山正路椒”花椒通过省级林木良种审定,可在适宜种植范围内作为良种推广使用。

据了解,为推进花椒良种化进程,提高花椒产业发展质量,凉山州按照《四川省主要林木品种审定办法》等相关规定,经科学育种程序和连续多年区域试验,于2018年将具较高区域推广价值的花椒优良品种——“灵山正路椒”花椒向四川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提出良种审(认)定申请。

该品种是从冕宁县当地原生的正路花椒中选育,果实成熟期为7月下旬至8月,果大肉厚、麻味浓烈、持久、纯正无异味,且丰产性好,产量高,较耐干旱、瘠薄,耐寒性较强。果实可用作调味品,也可提炼制作香精原料或药用。适宜种植范围为川西南山地及汉源、泸定等花椒适宜栽培区。

截至目前,凉山州通过省级审定的花椒林木良种共2个(金阳青花椒、灵山正路椒),在有效期内的为2个。推广使用林木良种将为实施四川省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的用种用苗提供基础保障。(胡定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