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着力推进林业生态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2-06 15:06: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年来,凉山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结合实际将改善生态环境和助推脱贫攻坚贯穿林业工作始终。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快推进林业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实施生态治理脱贫一批。自2014年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以来,全州已实施退耕还林34.9万亩,工程涉及全州17个县市、251个乡镇、1039个行政村、9.9万农户、24.3万人口,国家已下达资金3.5亿元。全州共2.5万户贫困户(9.55万贫困人口)直接受益。在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中,工程实施区大部分农村劳力摆脱了对土地的依赖,腾出更多时间外出务工,从事劳务输出和二、三产业,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二是实施生态保护脱贫一批。按照县管、乡聘、村用的原则,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择优吸纳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实行动态跟踪考核管理,年人均工资为1万元,助推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落实生态护林员岗位5322个,投入资金5322万元。保护森林资源,发展林业产业,已经成为凉山州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