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林木种苗工作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53:3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日前从州林业局获悉,目前全州林木种子库存量达18.2吨、良种穗条达1300万条,预计今冬明春可出圃苗木31000万株,其中良种苗木7860万株。涉及核桃、华山松、杉木、云南松、油橄榄等树种,种苗准备充足,既保障了今年的造林需求,同时为明年造林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凉山州林木种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经国家林业局抽检会东县华山松、云南松、新银合欢种子,种子质量和档案建设全部合格;经省林业厅抽检西昌市、德昌县、盐源县和金阳县良种苗木,质量全部合格;经州林业局抽检越西县花椒苗木,质量合格。同时,凉山州完成了《中央财政林木良种苗木培育补贴项目》建设任务,培育良种苗木540万株;《凉山州油橄榄良种基地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新建良种基地440亩,年产穗条960万根;启动实施了《林木种苗质量监督检验工程项目》、《西昌市油橄榄国家种质资源库》和《德昌核桃和山核桃属国家种质资源库》;成功申报德昌杉种子省级良种基地;在全州17个县市全面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此外,今年凉山州油橄榄西蒙1号、中泽9号、澳利欧2号和玫瑰昌泰1号等4个品种通过省林木品种委员会审认定,全州林木良种达到33个,良种使用率达到6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