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努力提升林业技术骨干的服务能力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4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11月8日至9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骆建国带领省州林业专家到越西举办大小凉山深度贫困县林业技术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州各个县市及乐山市峨边县、金口河区等县市的林业技术骨干、种植户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据悉,越西是国定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是凉山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越西县将林业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着力点,积极响应省州“1+X”发展规划,依托全县广阔的土地资源和优越的光、温、水配置,推动全县经果林种植发展到100万亩,其中,核桃和花椒分别达到82万亩、14.9万亩,为脱贫增收奠定了长效而稳定的产业基础。

培训会上,省州专家就《核桃种植新技术》、《花椒种植新技术》、《花椒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相关知识,结合凉山的实际情况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到南箐乡南林、南新等村,就“核桃冬季管理”和“花椒冬季管理”进行实地示范操作,让大家切身感受和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种了这么多年的花椒,我们一直没有对树子进行修枝。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后,才知道修枝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按照专家讲的去做,争取把我家的花椒产量和质量提高一点,能卖一个好价钱。”越西县保安乡的花椒种植户地的伍哈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