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单日植树近17万株 凉山开展大规模绿化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3:0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7月7日上午,“大规模绿化凉山行动”州市雨季义务植树活动在西昌市西溪乡牛郎村举行。州市领导,州、市机关职工,部队官兵,州、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等共计2500余人参加活动,当日植树超过2万株。全州17县(市)共计2.02万人参与了今日的植树造林活动,植树16.78万株。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在牛郎村看到,当日6时至12时,2500余人的植树队伍陆续到达植树区域,由于山坡较陡峭,加之近期持续降雨,山路湿滑,树苗由车辆运送至山脚下,再用骡马驮至各植树区域,人、车、马汇集成一支浩浩荡荡的植树大军,场面蔚为壮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植树地点位于距离西昌市区约30公里外的牛郎村一处荒山上,植树造林面积215.8亩,栽植品种主要有黑荆、杨梅、台湾相思树等,当日由凉山州林业部门提供的20500株树苗全部栽种完毕。

此次植树造林热潮只是“绿化凉山”行动的一个缩影。

根椐凉山州“十三五“确定的优先发展战略,明确今后5年凉山州将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目标。统筹实施可利用宜林地造林绿化、生态脆弱区治理、水系绿化、道路绿化、城乡绿化、草原生态修复、自然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7大“绿化凉山”行动。

据凉山州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凉山国土绿化覆盖率将达到80%,森林覆盖率达到49%,林木覆盖率达到70%,森林蓄积达到3.36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86%,基本草原面积不少于2014万亩。全州17县(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地表水水质断面优良比例达到88%以上。2017年将完成营造林120万亩,重点区域绿化3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0.5个百分点。

“凉山气候湿润,非常适合植被生长,除了春季,西昌夏季、甚至秋季都可以植树。”参加植树的西昌市园林处工作人员说,“近期降雨较多,土壤湿润,气温适中,正是植树的好时节,树苗栽植后不仅不用浇水,而且成活率会很高,相信明年这片山必定是绿油油的一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