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西河飞播林区再添10.39万亩新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18:2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州飞播局获悉,凉山州去年为东西河飞播实验造林区再添10.39万亩新绿,截至目前,飞播林区林地面积达100.2万亩。

凉山州东西河飞播实验造林区,是新中国成立后,飞机播种造林时间最早、面积最大、成效最好的国家百万亩云南松飞播林区,是中国飞播造林的典范,是世界飞播造林的奇迹。全州飞播林区主要成片分布在“两县一市”交界处的东西河地区,涉及21个乡镇、132个行政村,幅员面积190.36万亩。

去年,凉山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飞播林区生态修复工程,开展大规模绿化凉山行动,对飞播林区全面实施封山育林,林区内共计完成造林10.39万亩,其中核桃96220亩、华山松1000亩、桉树6700亩。通过人工、天然更新,森林植被得到了有效恢复,现飞播林区有林地面积100.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2.4%,飞播林区森林植被再添新绿,国土绿化成效明显。

同时,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凉山州再创佳绩:全年全林区共计组建扑火队102支4465人,聘请护林人员378人,累计组织召开飞播林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169次,出动宣传车91台次等,全州飞播林区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下仅出现火情5次,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昭觉县红星林场飞播林区连续23年实现无森林火灾的好成绩,全州飞播林区森林火灾损失率持续控制在省下达指标1%。以内的目标。

飞播林区综合执法也初见成效,全年各林场累计查处林政案件120起,强制拆除林区违建棚房5间,州森林公安局出动警力1300余人,摸底排查145户,查处行政案件79起,刑事案件11起,刑拘2人,取保候审1人,移送起诉2人,逮捕4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一切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极大震慑了林区违法犯罪分子,为实现飞播林区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比木日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