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造林治贫 造福后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4:0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泽子古)近日,普格县聚焦2018年实现如期脱贫“摘帽”目标,结合州委、州政府以核桃为主的“1+X”产业发展“三年大会战”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发动全县7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34个乡镇的19.8万各族人民群众,掀起了2016-2018年首年秋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高潮。

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府推动、干群参与、乡村组织、农户主体”等原则,以及“把植树造林作为经济要素、产业发展生态化来谋划和培育”的要求,该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和乡镇抓住秋雨后适种时机,积极行动,发动群众,认真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该县各乡镇充分利用各自辖区内连片的荒山荒地、陡坡耕地及房前屋后、田边地角、沟渠和道路两旁等“四旁地”,开展植树造林,做到“应栽尽栽”;县级单位自行在联点乡镇内采取承包、租赁、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协调落实造林地,或在县国土资源和林业部门指定的国有土地内指定地点进行造林,做好造林示范片引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政法委、司法局、森林公安等部门已完成了首年秋季人平植树50株以上的任务,大部分单位和乡镇正陆续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同时,该县在实施植树造林工作上,明确目标任务、树种选择和技术要求,落实督查、考核、问责等保障措施,确保植树造林“落地生根”,推动生态产业助推脱贫奔康。

据悉,该县计划在2016-2018年3年时间,人平植树300株,共栽植各类苗木5969.46万株,其中,首年计划栽植994.91万株以上、次两年每年栽植2487.275万株以上各类苗木。

普格全民正朝着实现既要“绿”又要“富”的持续发展目标,以经果林树种为主、多树种进行植树造林,为推动绿色发展,造福后人的千秋大业,铿锵奋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