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林业局狠抓自用材采伐管理

2013-04-25 17:30: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李正勇

四川在线凉山消息(佟显木)自用材是指林民用于生产、生活所需木材,包括林农建筑修缮房屋、仓房、圈舍、温室大棚和农具用材。对林农自用材采伐申请办理既要与民方便,又要“专材专用”。

为了方便林农自用材采伐申请办理,满足其生产生活需要,会东林业局秉着“以人为本人、服务林农”的精神,规范申请手续,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强化服务职能。坚持“三个公开”:指标公开、程序公开、受理公开,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自愿自用、必须据证采伐、必须限期采伐、必须限额采伐。

为了确保自用材真正用于农民自用,做到“专材专用”,杜绝乱砍滥伐行为,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会东林业局狠抓严管,针对林农将自用材挪作它用,非法进入市场进行交易的现象采取一系列措施。

一是向林农做好宣传工作,明确自用材的用途,阐明非法交易的危害,切实维护会东县森林资源安全。

二是通过《采伐许可证》,对市场上林木来源及用途进行核查,对自用材非法交易坚决取缔。

三是在林木运输过程中,既要严格审批自用材运输证的办理申请,又要对木材流通做好全程监管。会东林业局在县内各主要交道要道设立检查点,对运输木材种类、方(数)量、运送范围严格检查,阻断自用材进入市场的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