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www.scol.com.cn (2019-01-14 10:1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1月11日,在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工程特尔莫隧道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开挖隧道。该隧道出口位于甘洛县石海新市坝镇境内,全长6514米。目前,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工程在甘洛境内各标段的工程有序推进。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长737公里,分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广通至昆明段,整个工程采取分段建设的方式进行改造,其中,峨眉至米易段2016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全长386公里,计划2022年竣工。自开工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打桩、桩帽浇注、分层填筑、碾压夯实、跨河桥梁等工序都在依次进行。

据悉,建成后的新成昆铁路成为峨米段连通成都的枢纽,通过成都枢纽与宝成、成隧渝铁路以及在建的成绵乐城际北段、成兰铁路、西成客专、成渝客专及规划的川青、川藏等铁路形成通往川西和西北地区和华北、东北、华东等部分地区的铁路大通道,南段通过攀枝花地区与规划的昭攀丽铁路相交,可通往丽江方向和滇东北黔西北,向南与昆明枢纽连接,通达滇、黔、桂及珠三角地区,是西南地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