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复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完成水中墩浇筑

www.scol.com.cn (2018-10-22 09:5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鲁智勇 记者 王眉灵)10月20日,成昆复线建设一线传来好消息: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12号墩完成墩身浇筑,该桥所施工的所有水中墩工程顺利完成,为成昆铁路复线全线如期建成奠定基础。

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属成昆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段10标,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大桥全长791.2米,地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境内,地形复杂,交通极其困难。为确保墩柱的外观质量,在浇筑过程中,技术人员、作业人员与混凝土拌合站、浇筑现场协调配合,保证了混凝土品质和供应的连续性,如期完成浇筑。

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段10标工程全长约26公里,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喜德县两个县,其中隧道4座共13082米,桥梁12座共9673.9米,总投资15亿元左右,预计建设工期51个月。目前,该段各项施工进展顺利,沈家坝二号隧道已顺利贯通。

成昆铁路复线是在既有成昆铁路基础上新建或增建二线的铁路线,全线分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广通至昆明段,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进行改造。复线线路全长900公里,其中四川境内632公里。工程竣工后,新铁路线将主要承担客运功能,兼顾货运功能,老成昆线将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和短途客运功能。成昆铁路复线计划2022年完工,届时成都至昆明将有望6个多小时到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