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1日起,雅西高速进入为期3个月的“冬管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0:35: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6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11月8日,雅西高速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这一场雪让雅西高速直接进入了“冬天模式”,银装素裹的雅西高速看起来特别有“仙气儿”。

不过,在欣赏雪景的同时,大家也有点担心,降雪会影响雅西高速正常通行吗?11月9日,记者联系到了高速交警雅西四大队大队长孙科,据介绍,目前降雪对雅西高速影响不大,路况情况比较良好,路面积雪比较少,没有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12月1日起进入为期3个月的“冬管”

“下个月,荥经至彝海路段将进入‘冬管期’”。据孙科介绍,按照相关规定,每年12月1日起至次年的2月28日,雅西高速公路荥经(1972公里+400米)至彝海(2133公里+120米)路段实施“冬管”。禁止7座以上(不含7座)载客汽车和三轴以上(不含三轴)载货汽车在夜间18时至次日早上8时通行“冬管”路段。

据了解,为了保证“冬管”期间行车安全,预防可能会出现的雾霾、雨雪冰霜等恶劣天气,高速交警雅西四大队对“冬管”重点地区、重点道路的交通做了应急准备。如遇到恶劣天气出现路面积雪、结冰等将情况,根据道路能见度和路面通行条件,利用压缩车道、编队通行、分段放行、分车型放行等措施,警车带队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同时,高速交警还将加强巡逻,并通过四川交通广播、网络、微信、微博公众号、收费站入站显示屏等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引导驾驶员们选择合适时间、路线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