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通扶贫大手笔  凉山州“二轮凉推”规划6条高速公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0:1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何勤华)5月30日,记者从2016年全省交通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凉山分会场获悉,当天,凉山州集中开工650个项目、总投资82.09亿元,其中国省干线公路7个196公里、农村公路616个3895公里、普通干线公路大中修2个56公里、运输站场17个、内河水运项目8个。

近年来,凉山州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扎实推进交通扶贫。2013年,凉山州打响为期3年的交通大会战,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80亿元以上,G5京昆高速泸黄试验段已经开工,34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全部开工并建成18个、900公里,今年6月30日将基本实现州府到县干线公路通畅,建成农村公路9795公里,规划期客运站点、水运码头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州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正在迅速改善,保障凉山同步全面小康的能力明显增强。

在推进“一轮凉推”圆满收官的同时,凉山积极争取省上支持出台了《大小凉山地区2016-2018年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推进方案》(简称“二轮凉推”),专项支持凉山、乐山交通建设,其中凉山州规划期投资为403.1亿元,占规划期总投资的73.23%,规划了6条高速公路、38个国省干线项目、8100公里农村公路和部分县乡客运站、内河水运项目,赢来了凉山州交通扶贫与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春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