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强化执法监管 助推“春雷行动”

2023-02-09 13:47:5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比曲老子 曾雪梅)2月3日,甘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甘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核查君悦国际楼盘电梯质量的函》,在接到函之后,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股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楼盘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楼盘所使用电梯已按规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书,且设备在检验有效期内。经了解,此楼盘业主现已大量开展装修,电梯轿门长期被阻挡,地坎槽砂石堆积,运输装修材料的推车撞击电梯轿门,上述行为均会影响电梯正常使用,执法人员当场对电梯使用单位进行规范使用电梯宣传教育。

结合“春雷行动2023”特种设备安全执法行动,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使用单位安全主体意识。2月6日,甘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楼盘所属公司负责人进行安全警示约谈,要求该公司切实担起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主体责任,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甘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3”持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