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

2022-07-19 14:48:1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梁龙波 朱金权)7月13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组,来到金阳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指导督促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地见效,压紧压实各市场主体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水平。

督查组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先后督查了华扬农副食品厂、甲依二级水电站、铭锋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站、新区农贸市场、惠民果蔬批发店、金阳县五谷酒坊及燃气具经营店等7家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佐证材料不全、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五专”管理、“进货查验”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落实要求,并要求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要深入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要加大执法力度、深化源头治理,深入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15条措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