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开展水电站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2019-08-07 10:1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诸立、黄勇) “当前正值主汛期,你们是否清楚逃生路线……”, 8月5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检查组在辖区内乐跃二级电站检查渠道安全隐患时,询问电站水口值班人员。

乐跃二级电站位于德昌县乐跃镇红星村乐跃沟旁,装机容量7500千瓦,渠道全长5.53公里,贯穿跑马、红星、乐跃沟三个村。乐跃沟曾多次发生过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对当地村民造成过重大人身财产损失。

近期连续降雨造成地质灾害群发多发态势,防灾减灾形势异常严峻。凉山供电公司深刻吸取甘洛县“7.29”暴雨灾害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所属水电站防汛安全隐患检查,并由营销部牵头对供区内55座并网电站下发“关于加强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全力确保发电和输变电设备设施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凉山供电公司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乐跃二级电站厂房、压力管道、引水渠道防护设施、地灾点监控、安全警示牌等,对预案编制及演练、生产生活区域排水设施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详细了解值班人员到岗到位、逃生路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同时要求水电站值班人员要加大设备巡视力度,严格执行“知、防、避、逃、救”,保证汛期人员和设备安全。

长期以来,凉山供电公司还积极与当地镇、村、社信息互通,建立联动机制,与涉及乡企领导信息共享,开展联动应急演练,共同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