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升级改造

www.scol.com.cn (2019-07-16 11:1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雄)“经检查,智能电表参数设置无误,请远程人员检验是否能采集到数据……”7月12日,在西昌市旅游客运中心嘉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装表接电班人员正在对用户智能电表采集覆盖做筛查。

这是凉山供电公司在“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业务不断深化之际,大力推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适应性升级改造,提升海量数据掌控能力的一处缩影。

据悉,凉山供电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西昌城区覆盖智能电表近10万只,日下发数据采集报文众多,日数据增量巨大,而可支持的最高报文下发速度却十分有限。随着采集数据、频度不断增加,进一步提升海量数据掌控能力已迫在眉睫。

为全力推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适应性升级改造,凉山供电公司组织计量班、配电班、各供电所对所辖库房、台区内09版智能电表进行逐一排查,确保13版智能电表全面应用,保障海量数据高效、快速、稳定传输。此外,凉山供电公司还组织各专业人员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深化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信息系统及采集运维闭环管理平台等实际应用,促进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费控等线损治理技术,提高解决疑难问题的基本技能,确保“两率一损”治理工作务实有效推进实施。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持续提升用电信息采集终端设备在线率,使数据采集更加及时准确,精确控制停电复电,全方位支撑营销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和配网设备运维等工作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客户用电行为的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方案,当好客户的“电参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