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开工!!开工!!!28.6亿元 “电”亮凉山!

www.scol.com.cn (2019-04-12 09:4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4月11日,在盐源县卫城镇北门场村徐家坝,随着施工人员一声令下,盐源卫城35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在盐源卫城35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同时,会理云甸、会东发窝2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也分别同时启动建设。3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国家电网2019年“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凉山电网建设拉开帷幕。

盐源卫城35千伏输变电工程是2019年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三区两州”电网建设新开工项目,该项工程包括卫城35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盐源220千伏变电站卫城35千伏间隔扩建工程、盐源-卫城35千伏线路建设工程。工程计划投资1829万元,计划2019年9月竣工投产。工程建成后将为盐源县卫城镇、双河乡、大河乡等片区提供新的电源点,缓解城东110千伏变电站供电压力,满足片区电力发展的需求,为卫城镇等片区发展冻库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助推盐源县苹果、花椒产业发展。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其中,西藏自治区,四川、甘肃、青海三省藏区和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位于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能否如期攻克凉山这一全国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电力保障是一大关键环节。为此,四川电力公司制定了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计划”,全面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凉山作为“三区两州”电网建设的主战场,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三区两州”电网建设任务投资28.6亿元。其中,35千伏及以上项目37个,10千伏及以下项目578个。计划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52.9万千伏安,35千伏变电容量7.89万千伏安,10千伏配变2886台,新增变电容量27.18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363.708公里;35千伏线路208.59公里;10千伏线路2198.48公里,低压线路10073.23公里,将有效解决凉山脱贫攻坚电力需求,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用电条件,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投运,“但工期紧、任务重,线路多途经无人区、重冰区,施工难度大。公司将结合各项目工程规模、地域特点,合理制定进度计划,倒排关键节点,确保项目进度计划可控、能控、在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