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筑牢春季线下垂钓“防护网”

www.scol.com.cn (2019-03-11 10:4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余文兰、李元高)“垂钓时要远离鱼塘旁边电力线路,以防鱼竿误碰高压线,导致触电事故发生……”近期,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会东县铅锌镇新六村的鱼塘边,安装警示牌并宣传垂钓安全知识。

春季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外出踏青、钓鱼的人也愈来愈多,为了保障输电线路的稳定运行及垂钓人员的安全,凉山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输电线路下方鱼塘进行梳理排查,并登记在册;对河边、鱼塘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标识进行查漏补缺;同时与鱼塘主、水库承包者进行沟通,要求他们对线下垂钓的行为及时制止,确保垂钓者与电力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在人口密集处下发严禁线下垂钓的宣传单、利用微信群广泛宣传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害性,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春季线下垂钓“防护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