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开展“拉网式”巡查 确保开学季用电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2-27 10:3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其勇、陈程)随着寒假结束,宁南县白鹤滩镇片区各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校园各类供电设备也陆续启用,而一些长时间闲置的电气设备,容易出现安全隐患。2月26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白鹤滩镇中心小学,上门为该学校配电设备进行专项巡视,并及时整改存在的用电隐患,确保校园开学季安全用电无忧。

“低压空气开关接触点松动了,容易造成打火、发热故障,必须及时进行处理。”检查过程中,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学校配电设备、线路及开关等设施进行全面巡视,重点排查线路接头、变压器常见发热及放电隐患,告知该校管理人员定期做好开关柜安全检查,及时补齐备品备件和安全工器具。同时,针对教学楼、宿舍区、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拉网式”巡查,排查线路绝缘老化、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对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测,并规范空调、蒸饭器等设备安全使用措施。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校园电力安全管控,普及用电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用电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