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彝族年保电任务

www.scol.com.cn (2018-11-29 10: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琳叶 李宇迪)“彝族年期间,所辖各变电站设备运行平稳,无过载及缺陷隐患未处理等情况出现……”11月27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电话汇报了彝族年保电期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着节后首个工作日的到来,标志着凉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彝族年保电任务。节日期间,凉山电网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全网电力电量平衡有序,未发生线路及变电设备过载等情况,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州电力用户的可靠用电,确保凉山州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亮堂的彝族新年。

接到保电任务后,凉山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提前部署,成立保电领导组和工作组,制定了严密的保电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各基层班组开展节前保电特巡、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和应急发电机投入切换演练、负荷测试等工作,并要求严肃节日期间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节日期间,凉山供电公司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保电方案,精心调度,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保电期间电网危险点分析;根据凉山地区秋、冬气候特点,抽调精干力量,对涉及保电的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开展全方位巡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每日工作记录;强化节日期间电网应急管理,配足备品备件,抢修车辆、发电机、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合理调配值班人员,加强工作场所安全保卫工作,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设备隐患并及时处理,全力保障了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圆满完成了“彝族年”保电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