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07-95”卫星保电任务

www.scol.com.cn (2018-11-05 09:4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琳叶 李宇迪)11月1日23时56分,伴随巨大轰鸣声,“07-95”卫星划破夜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第124次卫星保电任务。

本次卫星保电正值秋安大检查期间,也是西昌市发生5.1级地震第二天震后隐患排查重要时期,为圆满完成本次卫星保电任务,自接到保电任务后,凉山供电公司迅速成立保电领导小组,结合当前情况认真研究制定保电方案,制定防大面积停电、防地震、防外力破坏等多项应急预案,全面安排部署保电措施的每个环节。

“经巡查,全站一、二次设备红外测温正常,相关保电线路无过载及异常情况。”11月1日23时,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陈琳叶和陈丹在涉及保电变电站对全站设备进行了卫星发射前的最后巡视,并将变电站设备运行工况一一记录在册,确保卫星发射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李宇迪,再次检查确认卫星基地供电区域内的变电站电压、电流曲线是否在稳定范围内,确保卫星发射供电质量稳定。”值班员余刚和李宇迪正在密切监视凉山电网潮流情况,合理安排网内负荷,保证电能质量满足卫星发射的用电需求,确保卫星发射期间供电安全稳定。11月1日23时30分,卫星发射前30分钟,当千家万户忙完一天的工作进入甜蜜梦乡的时候,凉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却是一片繁忙景象。

23时56分,“07-95”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顺利发射升空,朝着浩瀚的宇宙奔去。

本次震后卫星保电任务的顺利完成,是凉山供电公司各级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协调、全力配合的结果,体现了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落实责任、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凉山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对待工作,为凉山州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