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电网改造两年攻坚 明年底国网供区改造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9-17 10:24: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9月中旬,凉山州越西县依洛地坝乡树且村电网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本月底完工。届时,树且村户均配变容量提升8倍,供电半径下降到500米以内,供电可靠率达99.6%,将为该村如期脱贫摘帽注入强劲电力。

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助力四川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2016-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在川累计投资137亿元进行农村电网改造,其中53.44亿元用于精准改善3473个贫困村电网状况。根据该公司“2018-2019年贫困村电网改造两年攻坚计划”,2018年投资20亿元,实施1193个贫困村农网改造项目;2019年将实施611个贫困村改造项目,提前一年实现国网供区贫困村电网改造全覆盖。

“三区两州”(“三区”即西藏自治区,四川、甘肃、青海三省藏区,南疆四地州;“两州”即四川凉山州和甘肃临夏州)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战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国家电网公司投资210亿元,解决“三区两州”供电方面的短板。其中,涉及甘孜、阿坝、凉山共36个贫困县、2809个贫困村。国家电网公司将在2018-2020年投资53亿元,进一步解决我省“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户均配变容量偏低、设备老旧、新增“低电压”等问题。(胡朝辉 记者 李欣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