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电力助推生态特色农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23 10:3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诸立 蔡世勇 张周微)4月的角半沟春意盎然,红红的樱桃红透了整个山坡,沉淀淀的果子像玛瑙一般缀满了枝头,预示着今年的樱桃又迎来了大丰收。

角半村位于德昌县德州镇东部,地处城郊,是闻名遐迩的“樱桃之乡”,全村现有樱桃园5000余亩,产量达3000吨,村民们依托林果业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实现了产业致富。

随着樱桃产业的发展,果园用电问题摆在了面前。由于当地日照时间长,土地存水性较差,樱桃树灌溉及小型药泵使用对电力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保证该村生态特色产业的发展,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组织生态产业发展保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农配网线路、公用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印制服务电话卡进行发放,承诺果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用电问题。

进入4月以来,随着樱桃园果实逐渐成熟,前来采摘的游客大量增加,针对农家乐的用电需求,凉山公司对角半的农家乐数量和位置提前做好统计,并挨个对农家乐的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排查,保障用户用上放心电。

樱桃红了,桑葚也紫莹莹缀满了枝头,“现在桑椹产业发展得这么好,供电公司功不可没,给我们立电杆、更换变压器、检修线路,保证了桑椹深加工企业的用电需求,这几年的电好用了,发展特色农业就有了保证......”乐跃镇腊鹅村书记张大成开心地说道。

德昌作为“中国生态果桑之乡”,全国最大的果桑生产基地,2018年桑椹产量达5万吨。

由于桑葚保质期短、容易变质,由此促进当地冻库和干果加工渐成产业,为切实服务好桑椹产业发展,确保今年采摘的桑葚能及时冷冻保鲜,凉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冻库及干果加工企业用电需求,通过电网改造、变压器增容、安全用电检查、用电宣传,确保这些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为保障德昌生态特色农业稳步发展,截止目前凉山供电公司对高低压农网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增加10千伏线路长度1.6公里、0.4千伏线路长度2.3公里,增设160千伏安变压器1台,有效保证了供电线路安全稳定,为农户创造安全、放心的用电环境,全面助推德昌生态特色农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