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送花椒苗入户 做实产业扶持

www.scol.com.cn  (2018-04-20 12:5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凡 陈瑛 张周微)“我们回去要好好的栽种花椒,细心照料、管理,争取明年再来一个大丰收!”,4月16日,在凉山州盐源县棉桠乡塘泥湾村村委会,村民沙长明领到由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免费发放的花椒苗时激动地说道。

盐源县棉桠乡塘泥湾村是凉山供电公司对口帮扶村,这里可耕地少,且土地零星分散,耕作难度大。为使贫瘠之地再现生机,近年来,凉山供电公司联合县农牧局对塘泥湾村村民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将村中坡跟地改为片片波状起伏的台地,种上花椒苗,通过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已发展花椒近3000亩,花椒苗栽种成活率高达90%,投产后每年收入达3500元/亩。

目前正值花椒种植季,为支持对口帮扶村棉桠乡塘泥湾村的产业发展,凉山供电公司特购买5万株花椒苗分发给农户,并组织农户在当季及时栽种。同时,为保证栽植的成活率,凉山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利用农民夜校的机会,邀请县农牧局专家对花椒苗种植、管理、病虫防治等知识进行讲解,为村民排忧解难,答疑解惑,做实产业扶持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