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完成隐患线路迁改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0:0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静)经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抢险人员的连续奋战,8月15日,35千伏城铁一回线迁移工程已顺利完成,正常供电。

近期,由于凉山州雨水较多,凉山公司组织运检工作人员对公司管辖的输电线进行特巡,避免因地质灾害引发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工作人员在越西县新民新建村巡视中发现35千伏城铁一回线路N41杆正下方因近期连续降雨导致山体滑坡,造成该线路N41电杆下方基础有垮塌现象,电杆基础已经出现裂纹,线路整体有变形,随时会出现倒杆、断线的严重情况。同时由于该杆处于大档距段(684.6米),跨越了省道208公路及河流,一旦发生倒杆断线情况,将对电网、公路、人身造成重大损害。

针对这一紧急情况,凉山公司立即起动应急预案,组织运维检修各班组、西昌工程公司凉山分公司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并与设计单位共同制定了对N41电杆的改迁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凉山公司要求运维人员在N41电杆的改迁完成前定期对N41电杆进行监控性特殊巡视,一旦发现隐患有变化,立即上报。

凉山公司运检工作人员首先完成铁塔工程防护网、基础、堡坎的施工,接着,在35千伏城铁一回线N40杆上方40米处新建一基铁塔,拆除变形的N41杆,线路路径改为从原N39至新建铁塔至原N42杆,并对35千伏城铁一回线N41杆迁移进行停电架设施工,于8月15日晚8点顺利完成35千伏城铁一回线迁移工程,35千伏城铁一回线正常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