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4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马精华 余文兰)“小朋友,湿手千万不能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哦,打雷下雨天,不要站在大树和铁塔电杆下……”。5月23日,凉山供电公司里庄供电所工作人员结合防洪度汛和迎峰度夏工作,分别到冕宁棉纱湾小学、张家河坝心小学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宣传,为学校师生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发放用电宣传手册。

在冕宁棉纱湾小学宣传活动现场,供电所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发放《农村用电安全常识》,详细讲解电的相关知识、用电安全常识、家用智能电表使用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并鼓励学生回家继续对其父母、亲戚做宣传,增强家庭成员的安全用电意识。

宣传活动中,供电所工作人员还为该校用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更换老旧线路和处置用电安全隐患以确保学校用电安全。供电所工作人员还与学校老师就加强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教育进行沟通交流。学校表示下一步将把《农村用电安全常识》作为各班级生命与安全课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巩固安全宣传成效。

据了解,在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中,里庄供电所深入供区内各乡、村、组及学校发放《农村用电安全常识》1688本,对增强电力用电客户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