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首次绝缘斗臂车高空作业取得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0:5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卢政合)3月8日15:48分,在国网凉山供电公司110千伏喜冕线4#至5#铁塔之间,公司输电运检带电作业人员利用绝缘斗臂车顺利完成线路破损导线的修复工作,填补了公司使用绝缘斗臂车实战作业的空白,标志着公司首次绝缘斗臂车高空作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传统的导线修补方法中,作业人员需利用绝缘软梯荡入电场,然后走线至工作区域,再与2至3名地面工作人员配合完成工器具的吊装,骑在导线上进行修补,需耗时约2个小时。而绝缘斗臂车作业,仅需两名作业人员携带预绞丝修补条及工器具依托高空作业车操作工作斗进入距离地面18米的高空作业现场,并在工作斗内完成缺陷导线修补等消缺工作,全程耗时仅50分钟。

本次作业,工作人员在对作业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大胆提出了利用绝缘斗臂车进行消缺的方法和对作业方法、操作流程、作业危险点进行了多轮交流研讨及全面分析,制订出详细的作业指导书后,圆满完了成该次作业,为公司下阶段高空作业积累了丰富经验。

据悉,该绝缘斗臂车最大作业高度可达37.5米,工作斗最大载重达900公斤,可容纳4人同时作业。相较于传统的修补作业,绝缘斗臂车高空修补作业具有安全系数高、工作强度低、作业空间舒适、作业时间短的优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