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县供电公司携手“尚一公益”帮扶山区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0:5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赵云 谢元弟)9月22—23日,国网喜德县供电公司携手“尚一公益”爱心帮扶团队走进喜德县米市镇中心小学,为学校和孩子们送去多媒体设备、文体用具等爱心物资。

“尚一公益”是由南京尚艺良品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的多家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公益组织,坚持“多一次爱心,多一份快乐”的理念,秉持“走进一线,精准帮扶”的行动纲领,针对艰苦地区的学校开展精准、持续的帮助,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硬软件设备,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快乐。

由于喜德至米市镇区间公路正处于紧张的建设中,为错开交通管制时段,05:40分,喜德公司志愿者即与“尚一公益”志愿者开始整理爱心物资,一一装上车后,整齐摆放,并找来防雨布将物资全部盖上;06:20分,车辆在坑洼不平的山路上,向目的地进发;08:50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颠簸后,志愿者们终于到达米市镇中心校。

“哎呦,路太烂,骨头都快散架了,不过为了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再苦再累都值得!”车上,志愿者们望着坑洼不平的泥泞山路,坚定地叹息着说。

“叔叔阿姨好!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车一入校园,孩子们立马围了过来,热情的拉着志愿者们的手,兴高采烈的说道。

精心策划。校园内,志愿者五人一组,分头开展活动:一组将铅笔、水彩笔、手拎帆布袋、爱心书籍等爱心物品分发给孩子们;另一组在反复讨论后,确定了多媒体教室的平面布置、桌椅拼接、投影设备和导线连接等按计划安装多媒体教室,并在两个多小时的布置和调试完成后顺利地投入使用。

孩子们纯真的笑、质朴的羞涩和一声声感谢撞击着志愿者们的心,那独自完成的张张“我心中感恩”画及与孩子们在多媒体教室中共同学习的手语歌《感恩之星》,更让志愿者们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米市镇,位于县境东南部,距离县城32公里。中心校在镇中,下属2所村小,共有学生400人,其中孤儿7人。

交流中,首次在米市镇开展的中心校教育帮扶“尚一公益”表示,将针对中心校的情况,加大对中心校及学生进行爱心帮扶力度。在介绍组织性质和活动情况后,认真听取了米市镇中心校校方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及学生的其他需求。最后,双方就后续爱心帮扶内容、形式、人员对接及帮扶跟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喜德公司表示,本次交流和携手为今后的爱心帮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感谢“尚一公益”及所有爱心人士为喜德送来的关爱,公司将竭尽全力、一如既往地为喜德县美好未来的明天贡献力量。

米市镇中心小学校长满含感动之情对即将离开的志愿者服务队说:“感谢各位爱心人士为我们送来的书籍、文具、文体、多媒体设备等爱心物资,你们送来的不是物资,而是心,你们的行为感染和鼓励着孩子们,他们说长大后要做个像你们一样的人,你们是孩子们心中最大的精神动力,卡沙沙,卡沙沙(谢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