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县供电公司:全力为县“助农增收”产业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9:4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小兵)“让烟草业成为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是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规划和措施。“十三五”期间,县规划建成2个单元、共10万亩基本烟田,确保常年种植烟叶5万亩,形成年产优质烟叶10万担生产能力。

而烟草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电力供应的强有力的支撑。为此,国网喜德县供电公司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烟农增收,全力服务烟电成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

未雨绸缪 精心策划烤烟用电

金秋9月,丰收的季节,凉山的烟叶进入全面丰收和烘烤期。

9月7日,喜德县红莫镇烟叶收购站人头攒动,一车车烘烤好的金黄的烟叶被烟农运送到这里分类、过磅、打包、入库,烟农就烟叶品质分类和收购站工作人员“争执”着,努力让自己的烟叶卖个好价钱。

红莫镇,有烟田近万亩,烤烟点68个,烤房712间,是喜德县最大的烟田基地;公司辖区红莫供电所15名员工,负责5乡2镇的供电和烤烟保电工作,辖区烟电线路长、烤房布局分散,为烤烟保电任务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烘烤期最紧要的就是不能停电,电力供应有保障了,我们的烟叶才能烘烤出好的品质,价钱才卖得高,这要多谢你们供电公司哦……”,看到喜德公司红莫供电所员工来到现场,烟农们立刻围拢过来,熟络地紧握着供电员工的双手、开心地说着各种感激的话语。

“不谢、不谢,烤烟是你们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因此在烤烟期间,无论多困难,我们都会想方设法的确保烟电线路可靠运行,这是我们的职责。只有你们放心用电、用好电,我们才会开心和满意,呵呵~”面对村民的各种感谢,红莫供电所所长薛文才坚定、和气地微笑着对大家说。

前期,公司在结合实际制定了《2016年烤烟生产用电保电方案》、成立烤烟保电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工作和根据全县的烤烟布局按片区设立了三个烤烟保电抢修小组后,为烤烟保电开通“绿色通道”、明确保电重点与巡查内容。同时,制定出应对措施及处理方案,并安排工作组成员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烤烟生产用电。

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出动抢险车37台次,人员184人次,巡查线路520千米,确保了烤烟保电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助推助农增收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周到贴心 用实际行动助推县支柱产业

“全县今年预计能产3万担烟叶,能卖最高48元最低22元一公斤,按照目前的均价,烟农的收入能到达3500多万元……”,正在现场监督检查的喜德县烟办负责人勒尔尔,高兴地上前向笔者介绍今年烤烟的情况。

“进入烤烟期后,就一直阴雨绵绵的。我承包了120亩烟田,好担心天天的阴雨影响到电的稳定,特别害怕停电。因为,只有稳定的电,我才能烤出好烟叶,有了好的烟叶后,我才能卖到好价钱。现在好了,我每亩烤烟产值差不多4500元,今年能收入50万元左右。呵呵,这都要好好感谢你们供电公司哦。”只见, 烤烟种植户李利华在心有余悸后兴高采烈地握着供电所员工的手,开心地说道。

“放心嘛,放心用电。公司看到你们丰收了,都很高兴。你们的满意,是我们的目标和动力。为提高烤烟保电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确保烤烟保电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在烟叶育苗移栽之际就把烤烟保电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了,并且我们全体抢修小组人员在这一段时间都没有回家,一直驻守在供电所的。”供电员工拍拍李得华的手解说道。

优质的电能和供电的可靠性,是烟农生产的经济命脉。为全力服务烟农,助推地方经济和烟农农产增收,公司将红莫片区的烤房全部换装成智能电表;台区安装JP柜,保证烤烟安全可靠供电和数据监控采集;为防烤烟期间意外停电事件发生,供电所抢修小组全体员工长驻供电所,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力争最短时间排除故障,保障烟农收益和烤烟供电。

下阶段,公司将继续秉持企业宗旨,坚持、坚守“你用电,我用心”的优质服务,助力辖区群众早上致富,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