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人大组织开展电力安全法律法规调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0:0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正云)8月29日至9月1日,凉山州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州经信委、州安监局、州政法委三电办和部分电力企业专家对西昌市、德昌县、冕宁县、喜德县就落实全州电力安全工作会要求,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履行电力行业主管责任及监管责任情况,以及部分电厂、供电企业和用电客户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进行调研。

为保证调研效果,州人大常委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前拟定调研提纲,针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履行电力行业主管责任及监管责任方面确定八条调研内容,针对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定十条调研内容。

调研组由州人大副主任李军带队,轻车简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每到一地,调研组采用收取资料、现场查看抽问等方式开展工作,对已形成的电网安全隐患,由属地单位相关领导和部门现场办公,明确整改责任和监管责任,着力消除,对发供用企业间涉及电网安全稳定的问题,要求企业依法履责,相互理解配合,共同维护电网安全大局。


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树竹超高影响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施工影响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违章建筑侵占电力设施保护区

调研组还结合近期保电要求,对重要输电通道,重要场所安全保卫如何与地方实现信息共享快速联动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对州内较为普遍存在的电力设施保护问题、电力通道内树竹清理困难、施工作业引起的电网安全隐患、电网基建工程推进缓慢等问题提出建议,探讨维护电网安全的长效机制,为实现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为全州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