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供电公司及时为贫困户勘查建房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0:0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雷 郭雷)近期,国网雷波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邹玉林会同供电所相关人员,前往沙沙坪村三组进行危房改造工程修建用电情况摸底工作。

雷波供电公司是沙沙坪村的脱贫负责包村单位,特别是该村的三组,是目前不通车辆的唯一村组;进村步行要2个多小时,其间还要涉水2次。

当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一间低矮的、竹子编制的房屋时,对这一户家的居住条件感到吃惊——太简陋了。

这家人是一对孤儿寡母,户主叫千沙曲喜,本人多病,家中没有劳动力;对着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她露出难得的惊喜和无奈;

“大姐,你家经过去年农网改造后,现在电灯每天都亮起的吧?”

“哦,瓦几瓦,亮的很哦。”

“今天,我们是来看你家修新房子,调查一下修房子用电有什么困难没有?”。

“困难多哦,我老了都还有这样的福气?感谢党。”

经过3天的走访调查、摸底工作,沙沙坪村一共有贫困户45户,签订房屋改造及修建协议的户数达44户,受益人数达140人。

据悉,此次建房资金来源是中纪委精准扶贫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各包村单位务必苦战100天完成该工作;雷波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雷波县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力争在彝族年前完成该项神圣而艰巨的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