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组织阿吼村开展阉鸡养殖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0:3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蒋志明)近期上午,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在定点扶贫村喜德县阿吼村开展的首期贫困户“阉鸡”养殖竞赛拉开序幕。

凉山供电公司在精准扶贫中,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根据阿吼村生态环境优良,植被丰富,以及市场需求,创新帮扶激励机制,因地制宜,组织成立合作社,开启电力、种植、养殖等产业扶贫。

阉鸡养殖竞赛在养殖专业合作社所属的贫困户中进行,旨在激发贫困户创业致富意识,提高养殖技能,调动养殖积极性,增强贫困村民自发脱贫能力。竞赛方式以年末时当年投放给养殖户的土阉鸡苗存活率作为竞赛评奖依据给予奖励,每户5只,存活率100%奖400元;存活4只80%存活率奖300元。存活3只以下的不作奖励。奖励资金由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爱心基金支付。

首次阉鸡苗由养殖专业合作社出资统-购买发放,第二次及以后的鸡苗由养殖户自主选择。要求各参赛养殖户必须按养殖专业合作社引入的养殖技术员指导和配送的鸡苗进行饲养,不得私自更换鸡苗和添加粮食以外的饲料。出栏时由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不得弄虚作假购买市场阉鸡冒充数量,一经发现,取消定价收购协议及参赛资格,以及后期的无偿援助。贫困户领养鸡苗后既能挣钱,还有机会获奖,这对贫困户可是一件大大的新鲜事。

据介绍,土阉鸡养殖只是凉山公司阿吼村吹响定点精准扶贫的序曲,紧接着将按照精准方案,实施山地养羊、山地水果及中药材种植等,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爱心扶贫”帮助村民拓宽致富渠道、提升致富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