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巡线质检历险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0:5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建刚/文 郑杰宏/图)7月,四川凉山地区普降大雨、地质灾害频发。近期,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接到木里藏族自治县新建用户线路“陈昌—海子塘”110千伏供电工程的质检援助申请。近日,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公司在自顾不暇、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仍从输电运检各班组抽调各专业精兵强将组成质检组,前往木里县110千伏“陈昌—海子塘”新建线路,助力地方供电工程质量检查工作。

上午9:00时,质检组从西昌出发,11:00时驶入山区。

一路上,被暴雨、泥石流冲刷得厉害的山路,由于路基严重沉降而愈发地蜿蜒和崎岖。车,摇摇欲坠、偏偏倒到,就像喝醉了似的跌跌撞撞地前行;一路上,到处都是飞石滚落和地质滑坡区段,车辆如履薄冰般缓慢行进。22:00,历时13个小时的终于爬行到了木里县915林场。

次日,又是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后,方才惊魂未定地到达“陈昌—海子塘”供电工程现场。期间,穿过多个飞石滚落区时,随行车辆的车顶被山上滚落的飞石砸了一个大坑,玻璃也被砸了一个大窟窿!紧急刹车,质检员在车上被突如其来的急停,甩得七荤八素,眼冒金星,车上,质检员们惊愕地望着眼前轰然着飞滚而下的巨石:“哇,再上前5米左右,就……”

下车,捏着一手的汗,争分夺秒、七手八脚的上前清理路障;上车,上下左右、仔细的观察着山体和道路,小心翼翼、忐忑不安的缓慢前行。

到达现场,质检员们似乎忘记了刚才惊魂一幕,在一系列的准备和工作后,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终于顺利完成“陈昌—海子塘”新建用户线路110千伏供电工程质检工作,将电力人的铁军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