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无人机勘查汛期地质灾害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09:4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洪军)2016年,全国各地普降大雨,凉山雨季不但提前了半个月到来,而且降雨集中、连续降雨时间长,加之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凉山雷暴、泥石流和山体垮塌事件时有发生。

近期,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辖区线路35千伏马巴线111#-112#区段及110千伏樟官线90#塔附近——山体滑坡、道路中断!为获取准确的第一手现场资料、图片及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保障输电运检特巡人员安全及辖区群众有电用、放心用电用好电。近日,该公司出动无人机加班加点对灾害区段进行全面勘察。

灾害现场,无人机小组紧张、有条不紊地勘察着马巴线和樟官线山体滑坡情况,将受灾全景实时回传,使该公司准确掌握了山体裂纹和垮塌“后方”位置的情况,并制定出抢险安全路线、方案及强有力的保护措施。

据悉,汛期无人机的运用,极大提高了该公司工作效率,在准确、全面进行现场分析的同时,有效保障了特巡人员深入险地时的人身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