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这两个乡的村民不用担心饭煮不熟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4:1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冯丽华)“现在抽水栽秧、做饭用电都稳定了,以前电不稳定的时候,连饭都煮不熟,更不要说生产用电了。”27日,西昌市高草乡城堡村三组村民高登莲一边插秧一边说。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裕隆供电所主要承担了裕隆、高草、开元、磨盘四个乡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145平方公里,供电人口4.2万。供区处于主线末端,10千伏主线最大供电半径达10公里,主要依靠35千伏佑君变出线的10千伏裕隆线和高草线为用户供电。

此前,为解决供区内低电压问题,该公司多次进行摸底检查,认真梳理原因,借助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获取乡村变压器的电压信息后,确定了整治方案,梳理出了48个低电压台区进行整治。截至5月16日,48个配电台区已完成整治和改造28个、3426户,新增变压器容量3.845兆伏安,新增、改造10千伏线路8.65千米,低压线路60.5千米。

据裕隆供电所所长王奔介绍,近年来,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水平快速增长,导致裕隆片区供电负荷飞速增长。山区村民居住相对分散,供电半径过长、用电负荷过大的配变台区用户在用电高峰时段不时出现低电压情况。

下一步,在完成其余低电压台区改造的同时,裕隆供电所将从110千伏马道变和经久变新建2回10千伏线路分别接入10千伏裕隆线和高草线,形成环网供电。届时,将彻底解决裕隆、高草片区用户的低电压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