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供电公司:暴雨后紧急特巡校正电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0:3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杨林辉 曹永洁)为认真贯彻落实和积极响应州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文件精神,雷波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发现35千伏城黄线N59号杆杆梢向大号杆侧偏移约40厘米左右,5月14日,为避免雨季发生倒杆断线的重特大事故,公司组织抢修人员对该杆进行了校正消缺。

5月14日,雷波县城里是炎热的夏天,小海村却是寒冷的冬天。高山上,寒风呼啸,遇热冷却的雾,凝结成水沿着安全帽滴嗒落下。期间,工作人员利用空闲时间,四处寻找柴火,几经周折后终于大声喊道:“火燃了,手上空的过来烤一下。”

现场,冻僵的手脚渐渐温暖了起来,不仅能麻利地工作,还烧了一些洋芋。间歇中,大家分着吃得津津有味……

经8个多小时艰苦工作,14日15:30分,消缺工作全部完成,35千伏城黄线恢复供电。收拾好工器具,抢修员们立即飞快地跑进抢险车:“车里好温暖,外面好冷,这哪里是夏天,简直就是冬天嘛!”

“我也很冷吗?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瞧,背心都打湿了!不过今天兄弟伙些还是可以哦,提前了3小时完成消缺任务。”抢修班长杨盛刚腼腆而开心地说。

突然,抢修员毛哥的电话又响了起来,只听他老婆在电话中问:“你到底回不回家嘛,都吹你几遍咯。”“来了,来了,在路上了。”毛哥加油告诉老婆。

“遭了,堵车了。”因为下雨路滑前面出了车祸。

毛哥一看离家不远了告诉同事:“不知道要堵车多久,你们慢慢等,我先走路回家,老婆娃儿在家里等着杀鸡呢……”

据悉,5月12日23时左右,雷波县突然遭到狂风暴雨袭击。13日,雷波县供电公司按暴雨季节消缺应急预案全面开展特巡消缺,5月14日,按计划对城黄线59号进行校正,消缺工作有序进行,14日15时30分,35千伏城黄线59号杆消缺任务完成,雷波电网暴雨后消缺工作全面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