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县供电公司:电力扶贫彝族同胞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3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樊琦 廖泽华)德昌县麻栗镇大象坪村是一个典型的彝族村落,全村130余户人家都是彝族同胞,属于德昌县贫困村。由于历史原因,全村原有电力线路全为村社自建,线径过小,变压器台区容量小,致使村民用电困难。

今年2月份,德昌县供电公司得知该村自建线路存在老化问题、村民家出现低电压现象的情况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所属麻栗供电所落实解决该贫困村用电问题。该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赶往大象坪村,调查了解情况,制定了电力扶贫改造措施。

虽然该村施工条件复杂,工作环境具有挑战性,但是德昌公司始终心系彝族同胞用电问题,全力克服现场困难,从3月份开始,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先期完成了该村130余只智能电表的改造工程。下一步公司将无偿投入资金对该村的老旧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并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该贫困的用电质量问题。

据悉,由于该公司心系彝族同胞,努力为贫困村群众改善用电质量的优质服务举措,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情赞扬和高度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