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凉山森林山火扑救工作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3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冯丽华)3月31日,多家凉山本地媒体就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无人机在3月19日冕宁县发生森林山火时,为组织扑救及时提供准确的山火点信息、资料及图片中的突出表现,特派记者前来公司进行无人机使用专题采访。并与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前往昌山二线实地,对无人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过程跟踪报道。

采访中,记者从凉山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输电线路总长3900多公里,共有无人机6架。其中,固定翼无人机4台,主要用于通道巡检;四弦无人机2台,主要用于杆塔精细化巡检。主要用途:取异物,杆塔精细化巡检,防山火、覆冰和地质灾害等应急抢险,由持有无人机驾驶证的专职驾驶员负责巡航。

据悉,凉山公司无人机投入使用后,使公司特巡时间缩短,节约了人力和物力。2016年,公司还计划将用无人机巡航完辖区所有220千伏线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