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供电公司及时排除丢弃物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2 10:2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 (普体阿布)近日,喜德县公司在110千伏泸冕线巡线过程中,发现110千伏泸冕线5#A相小号侧防震锤上悬挂薄膜,若不及时排除,向上漂移并缠在防震锤上的薄膜,可能会导致线路相间短路的严重后果。于是,立刻将此情况上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

接到消息后,凉山公司立即组织抢险人员奔赴隐患点。现场,勘察、方案、措施,展开紧急抢险和缺陷。

在成功、迅速地排除隐患后,抢险员揉揉被风进沙的双眼,长叹一声,无奈地苦笑着说:“凉山冬、春季节天干物燥,风又急又大,而110千伏泸冕线又恰在安宁河河畔,田地里的塑料薄膜及城里居民和附近的村民在新年上坟后,随手丢弃很多垃圾,狂风起的时候,这些东西时常在天空中飞舞,严重影响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虽然我们在加强特巡的同时,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但始终收效甚微,为避免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为凉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每年春节前后,我们都将会加大对通道附近丢弃物的清理,以有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此,公司呼吁凉山广大群众:“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请您不要乱扔垃圾,请您自觉爱护和保护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