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供电公司:保证民工及时领钱回家过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0:4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 (郭雷 廖承华)近日,雷波地区普降暴雪,施工项目部广大农民工虽思乡心切,但也担心项目部不能按时兑现自己的工资,无法给妻儿一个交代、无钱回家过年,为解决返乡农民工的顾虑,1月21日至26日,雷波县供电公司督促业主项目部、监理项目部会同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冒着风雪,深入和坪村、寨堡村施工驻地,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此次工资发放涉及农民工186人次,发放金额达218.5万元,顺利完成对所有农民工工资的发放。

据悉,雷波供电公司在该工程开工前就开始着手抓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难题,并设“三关”保障:一是施工单位进场后,必须上交务工人员工资花名册,并现场检查各种劳务合同的签订情况;二是对现场作业用工情况派专人做好摸底检查工作。期间,公司还对对广大民工进行普法宣传,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为避免务工人员投诉拖欠工资事件发生,要求工程管理人员执行无休日制度,力求做到平时工作不放松,元旦春节期间重点抓。

在以上“三关”措施的保障下,农民工工资得以及时发放。既有力避免了集体上访事件,又稳定了社会,让农民工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公司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不仅得到了项目打工者的集体称赞,还在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使国网品牌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