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应对降温天气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10:5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李本曾)根据凉山州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近期,凉山州大部地区将出现较大幅度的雨雪降温天气,这将对凉山电网内输变电设备带来新一轮的严峻考验,电网负荷也将出现较大范围的波动,凉山供电公司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前谋划,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情况准备,确保电网经受住寒潮考验。

为在寒潮来临时,将电网内可能出线覆冰的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有全面掌握,公司相关部门、单位对电网内所有输电线路及设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将处在高海拔地区的输电线路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并对重点线路发生覆冰情况进行了事故预想,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事故预案。在针对寒潮到来时可能对电网负荷产生的影响进行提前预判,做好发供电负荷预测,保证电力供需平衡的同时,及时清理监控设备缺陷,并与检修公司协调联动,及时安排缺陷消除和隐患整治,提高设备运行工况,确保电网监控工作高效开展。

据悉,目前,公司为确保网内重要用户的供电可靠性,相关部门、单位正及时将降温预警和运行风险告知相应用户,要求用户开展用户资产范围内设备缺陷检查及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等工作,确保寒潮期间重要用户供电稳定可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