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五保户吴华成终于告别了寒冷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2:5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廖玉银 曹永洁)71岁的五保户吴华成在刺骨的寒风中不停的走来走去,心痛的说:“师傅些,电杆上风太大了,下来烤烤火再干,千万别冻坏了。”

    “你别太担心了,什么地方的电工都经过了冰雪考验的,我们得加紧工作,说不定一会儿又有抢修任务。”电杆上正在作业的雷波供电公司员工王俊杰爽快的回答。

    吴华成回到院子里,对正在安装电表的公司员工说:“太冷了,你们喝口酒暖和、暖和再干嘛?”

    “呵呵,国家电网的员工上班时间敢喝酒吗?我们没有听说过。”廖玉银一边认真干活,一边玩笑着说。

    电杆上的王俊杰这时已经开始用手套擦鼻滴,电杆下协助工作的员工张大林不停的踏脚取暖,大声唱着:“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吴大叔温暖的冬季就要来到……”

    吴华成双眼含泪,激动地说:“以前为了省事,几家人共用一只电表已经几十年了,害怕把电表烧坏,每家只准点电灯,看到别人用电饭煲好羡慕哦!”

    “年轻的时候,背得起柴火还好,现在70多岁了实在背不动咯!今天好了,马上就有自己的电表了,可以用电饭煲煮饭吃了,晚上开电热毯睡起好热和哦,寄人篱下的日子也终于结束了!只是冻坏了师傅些了,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啊。”

    据悉,吴华成,雷波县杉树堡盐店村3组的五保户,一直单身。以前嫌缴费麻烦,为了省事,村组安排几家人共用一只的电表,因为害怕电表烧坏,只敢照明用电,村组干部看到他年过70了,于是,12月22日,将他的情况和用电申请交到雷波公司;12月23日,公司派出安装队冒着寒风给他安装了电表,这个孤苦伶仃的老人终于告别寒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