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覆冰特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10:5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顾然)入冬的凉山,气温骤降,就连人口密集的西昌周边山上也铺起一层厚厚的白雪,虽经午时阳光的照耀,却始终不肯离去,偏就在地上拥挤成冰,让特巡员们前仰后倒地艰难前行。

    12月17日,为确保冬季电网正常运行,为更近、更清晰更地观察线路覆冰情况,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前往牦牛山顶,利用四旋翼无人机对110千伏樟官线、110千伏马官线进行了线路覆冰飞巡观察,更清晰的掌握了导线、金具及塔材的覆冰情况。

    据悉,本次无人机巡视,是凉山公司首次运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覆冰观察,但呼啸的大风和浓浓的雾霭却给巡线员们带来巨大的困难。目前,虽然许多铁塔塔材上已堆了厚厚的积雪,但导线绝缘子等运行情况良好,暂未发现任何导线覆冰严重的情况。输电运检表示将全力搞好线路覆冰工作,确保冬季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