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第94次卫星发射保电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4 10:3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李长亮)12月10日凌晨0:46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07-94(中星-1C)”卫星送入预定转移轨道,标志凉山公司第94次卫星发射保电任务圆满结束。

    期间,凉山公司为保证卫星发射的安全可靠供电和电能质量,在公司总经理周林、党委书记杨荣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带领下,各专业保电小组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全力完成卫星发射保电准备工作。如:提前制定“07-94卫星”保电工作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按照安全自动装置及稳定控制和负荷控制要求对电网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各相关部门对相关输电线路和变电站设备进行了全面特巡;涉及卫星基地的重要变电站由无人值守改为24小时有人值守;各级运维人员加强了变电站子站系统、调度主站系统、通信系统等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的运行维护;卫星保电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卫星基地用电;公司副总经理李诚带领调控中心、营销部、运维检修部等部门负责人亲临调控中心值班大厅,指挥指导关键保电时段各项调整措施。终于,在全体保电人的共同努力下,火箭喷射出耀眼的火光稳步飞升太空。

    本次保电任务圆满完成,再次彰显了凉山公司全力履职尽责,全面服务国家发展的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