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打响低电压整治“歼灭战”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4 10:3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王奔)“向左,靠左移……”

12月8日上午9时50分,在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辖区裕隆乡六堡村3组低电压台区改造施工现场,裕隆供电所和施工人员们正忙碌地组立电杆。凉山公司本次低电压整治项目裕隆片区涉及28个台区,3426户用户,新增变压器容量3.845MVA,新增及改造10千伏线路8.65千米。

据悉,从11月份起,凉山公司低电压台区专项整治工程项目即在裕隆供电所辖区全面铺开,以改造和提高裕隆、高草片区电压合格率,降低线路损耗,确保群众放心用电及电网安全迎峰度冬。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等家用电器走进寻常百姓家,用电负荷日渐增大,现有配电线路只满足居民生活用电,一些供电半径过长或用电负荷过大的配变台区用户,用电高峰期电压仅140伏左右。低电压的问题极度影响村民生活、生产用电,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全面解决供区内低电压问题,公司组织员工利用作业间隙,积极走访辖区居民、养殖户,了解客户需求,把供电问题解决在现场,力争在年前将所有实施项目的低电压台区全部整改到位。

期间,公司多次深入村组进行摸底检查,认真梳理原因,并借助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获取各地乡村变压器的电压信息,确定整治方案,并将梳理出的48个低电压台区列入整治计划。

目前,公司正围绕“迎峰度冬”期间台区负荷可能过载的情况,紧锣密鼓地结合本次低电压台区整治工程项目,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全面打响低电压整治“歼灭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