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调研甘洛县蓼坪乡蓼坪村“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5 10:15:23)  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 (张果 阮强)按照凉山州委、州政府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对“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11月10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到甘洛县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11月11日上午,调研组在盘山小路上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凉山公司“精准扶贫”工作的定点扶贫村——甘洛县蓼坪乡蓼坪村。

    在贫困老人毛拆古子家,调研组看到老人全家14口人都挤在4间茅屋里,每间床仅靠油布隔开,大家心里都十分难过。在送上慰问品后,张琼同毛拆古子全家拉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老人家里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希望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在蓼坪村村书记毛巫呷家昏暗的灯光下,大家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了蓼坪村的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光照气候条件、村民们的脱贫意愿。当了解到有人在村里承包了200亩地种植苹果、花椒,张琼希望毛书记能抓住机遇,转变思想、主动作为,带领村民们依托产业、发展种植形成规模脱贫致富。

    在蓼坪中心小学,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与校方达成了建立 “川电留守学生之家”的意向。

    16:00时左右,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回到甘洛县城,与甘洛公司四个驻村的第一书记开展座谈。

    座谈上,书记们首先汇报了“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在村里的生活情况。

    凉山公司肯定了国网甘洛县供电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做的成绩,希望甘洛公司继续把定点扶贫村的扶贫工作做好,着眼全供区,依托行业做好电力扶贫工作;同时,希望“第一书记”转变观念,引领村民主动致富、自主脱贫,健全组织,团结致富能手,在村里挖掘人才,让其在脱贫致富中起到领路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搞好民族团结工作。同时,详细询问了书记们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需要凉山公司解决的问题及承诺公司会尽力帮助和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11月12日上午,调研组还走访了甘洛县组织部、扶贫移民局、纪委等部门,积极与县有关部门联系,并共同商谈了“精准扶贫”的相关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