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全覆盖监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03-23 11:5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罗连芬)3月22日,雷波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看、查阅资料、座谈汇报等方式对包保县级干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是否分别对标“每日十问”工作要求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

千万贯乡纪委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督查进山登记情况。

“辖区内‘五周五缘’清理不彻底,存在风险隐患,请镇党委务必重视,立即整改。”前段时间,雷波县纪委监委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在永盛镇开展监督检查时,将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给该镇党委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标准。

今年1月以来,雷波县出台《雷波县日常监督“周汇报、月报告”实施方案》,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联合县委目标绩效办、县专项整治办组成专班督查组,围绕“任务、责任、督查”三张清单,开展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常态化、持续化专项督查。确保最大限度将森林草原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遏制在成灾之前。

“持续跟进监督,整改情况只求效果,不讲形式,才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雷波县纪委监委干部说道,对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的督查,从发现问题隐患、提出整改建议、监督整改过程、反馈整改结果等都是采取全程“清单式”跟踪监督。

在去年的基础上,雷波聚焦“三林”台账动态管理、严格野外用火审批、落实特殊人群管控责任、强力组织开展防灭火能力培训与演练、“两点一哨”值班值守情况等10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了督查清单。

据悉,今年全县21个乡镇开展4轮全覆盖督查,发现十户联保政策宣传存在盲点、部分乡镇蓄水池(罐)存在损坏、不能蓄水等80个问题,并逐一反馈给乡镇党委限期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