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千万贯乡:多措并举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4-02 12:07:2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近段时间以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不断升高,雷波县千万贯乡整合县级联系部门、乡政府所有干部职工、村两委所有干部及护林员,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四级”联防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防控,严格按照“守住山、看住人、管好火”的工作机制,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墙”。

强化组织力量,确保全员下沉。为强化领导干部全面下沉蹲点值守,积极开展巡山巡查,千万贯乡党委政府提早谋划,分工合作,实行包片责任制,除个别值班值守外,必须全员下沉。据统计,全乡每天深入一线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干部、护林员、打火队员、群众代表大约有280人,真正确保了“每个卡点有人值守,每片林子有人看守,每个山头有人把守”。

强化工作力度,确保万无一失。相关干部深入卡点、林区开展巡山护林、防火宣传等工作,做到“见人就查、见车就拦”。自3月29日以来,全乡开展巡山巡查2000余人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100余次,收缴打火机等火源20多个,劝返车辆40余辆。

强化督查力度,确保“立查立办”。千万贯乡纪委对全乡卡点值守和巡山巡查人员采取随随机暗访与全覆盖督查相结合,重点督查干部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对一切存在侥幸心理的干部绝不姑息,一经发现,“立查立办”。截至目前,乡纪委在开展巡山巡查同时,开展工作全覆盖督查6次,随机抽查12次,均未发现任何干部渎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