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查处5件侵犯注册商标“雷波脐橙”专用权案

2021-01-07 11:40:1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段玲玲 黄璐)近日,雷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该县农业农村局的案件线索,在雷波县永久大桥左岸卡点发现有人涉嫌侵犯“雷波脐橙”商标专用权,雷波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白色货车驻停,该车车厢内装有已用包装箱包装好的脐橙共计120箱2200斤,产品包装上印有“大凉山雷波脐橙”,产地:中国四川雷波青杠村“优质脐橙脐橙种植基地”等字样,但当事人当场未能提供以上产品发货票据和凭证。

经查明,殷某某用雷波脐橙专用包装箱包装其在云南种植并采摘的脐橙进行销售,侵犯了“雷波脐橙”注册商标专用权。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使用的脐橙专用包装箱并处罚款人民币8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期对另外相同情形的6位当事人立案调查,已结案5件,罚没合计1.83万元。

通过办理此(类)案件,雷波县市场监管局震慑了一批相关企业、合作社、种植户、经销商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用不符合质量要求的病果、劣果以“雷波脐橙”的名义对外销售的违法行为,维护了雷波“中国优质脐橙第一县”的声誉,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