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消防知识进校园

2020-12-22 11:12:3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应春 李依莉)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疏散逃生的措施和方法,12月21日下午,凉山州义普消防的卓遥警官为雷波县城关小学的全体教师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卓教官结合近年来凉山州的几起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和其他地区典型的火灾案例,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就火灾成因、火灾分类、消防设施、灭火器的使用、安全疏散与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真实的案例为老师们讲述了在不同场合发生不同种类火灾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发生不同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此外,卓教官对新型的消防器材:消防锤、消防毯、气溶胶灭火器等做了特别的介绍,通过视频播放让大家了解在面对不同火灾时如何选择合适的消防器材进行最合理的自救方法,同时提醒老师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知识,自备一些生活中必备的消防器材,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该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编辑推荐